您现在的位置:天极网 > 游戏 > 刀剑英雄2专区 > 《刀剑英雄2》之告别师门
全文
群乐:网络游戏

《刀剑英雄2》之告别师门

2009-10-26 09:13 作者: 佚名 出处: Yesky 责任编辑:叶露

  瓦当,那个时候在我们三个的心目中的地位,就像是现在小孩子眼中的奥特曼变形金刚一样伟大。  师傅一次次的告诫说:不要妄图去瓦当,你们是游不过梨树河的。

  我知道这句话是说给阿牛听的,上次他尝试违背师命,差点命丧梨树河。

  那天傍晚练完功我们去洗澡,不消一会儿就看不见阿牛的影子了,左顾右盼一番心想,行啊,这小子几天不见游技大涨。正当我暗暗为之折服的时候只听阿牛在河中央高呼:救命啊~转瞬就被水流冲出去一大截子。我跟明月都慌了神儿,明月根本不会游泳,而我也只限于狗刨的初级阶段。

  后来幸亏阿牛死死地抱住梨树桥的桥墩,明月跑回村里寻援,一大帮子人折腾了快半个时辰才将几近虚脱的阿牛弄上岸来。

  在明月去求援的时候我一直守在浅水区给阿牛精神支持。

  我喊:师哥,坚持住,你不会死的。

  阿牛明显力气不支说:我当然不会死。话语里却充满了恐惧。

  这该死的明月怎么还不回来。我急了说:师哥,你还有啥话说没了?

  阿牛的声音越来越小:你不是特别喜欢小强给我的那个纸风筝嘛,我要是去了就送给你了。

  正在这时候明月带着一群人及时赶来将半死不活的阿牛救了出来。

  我和明月一脸喜色,我们都不希望师兄死。可是心里隐隐的有点遗憾,那个纸风筝看来没戏了。

  师傅得知后大怒,差点把阿牛的屁股打开花,害的阿牛好几天没敢下水洗澡。

  我们每天的生活依然是练功洗澡吃饭睡觉,很多人长大以后都对童年时光无限的留恋,这让我很是不解,我盼望着赶快长大。

  我们仨是同年,可是他明显要早熟,因为有天我发现这小子一看见明月便脸红,我还差异为何阿牛会有如此扭捏的表情,终于在某日被我撞破玄机,原来他居然趁半夜偷看明月洗澡。

  师傅得知后更是大怒,结果我跟阿牛屁股都开了花,原因是这小子把我也供了出来。真是倒霉。我至少也是找个借口比如上茅厕啊倒夜壶啊晃到明月房前,不像阿牛总是明目张胆的直接窜过去。

  那一年我们十四岁,幸好此事师傅是背着明月下毒手的,否则我跟阿牛以后不知道要如何面对明月。后来我暗恨师傅够狠,当着明月的面的又如何。至少小师妹会替我们求情,上次师傅打阿牛就是因为明月求情这小子才少挨五十藤条。

  明月打小就乖巧可爱,深得师傅疼爱。村里人都说这丫头长大了绝对不愁找个好婆家。明月也确实争气,一直都是村里其他女孩的典范,一教训起孩子来就说:你看看人家明月,啊,你在看看你。不需要列举事实已经会让所有孩子自惭形秽了。其他不说,但从厨艺上说就让我们倾心不已。小时候都是师傅做饭。生拌白菜,生拌萝卜,生拌黄瓜,生拌番茄。我们一走近饭桌便可嗅到一股大自然的气息,直到有一天师傅外出访友,明月弄出的一桌饭菜让人眼前一亮:炒白菜,炒萝卜,炒黄瓜,炒番茄。虽然有点咸,但出于明月第一次下厨,我们仍将四个盘子见底。

  长大后的阿牛没有小时候的憨厚,数他吃的最多。并且口无遮拦:看来以后师傅做的菜没人吃了,哈哈哈哈。你小子有种把这话当着师傅再说一遍。

  师傅也明显比较偏袒明月,从我记事起到我们离开梨树村没见过师傅责骂过一次明月。想想也是,明月比起我们两个确实让人省心。但是最让我和阿牛达成一致的便是师傅只会教我们刀啊剑啊,却教明月法术。有法术真是好,想吃梨的时候对这果子手指一伸,使一招牵机线百发百中,不像我直到十五岁的时候师傅才教我鸿飞碧落。可是我总是不明白,阿牛的蛮牛撞跟明月的牵机线都可以随时随地的使用,而我这一招却总得带着刀子才行。初练的时候总是把刀子扔出去还得跑半天去捡回来,这还不让人生气,最可恨的就是准度不够,打下来的不是生就是熟过了,来来回回捡十来趟刀子才能吃上一个合口的梨子。

  慢慢地我已经能够得心应手的控制刀子的力度和准度,可是一遍遍去捡刀子总让人不爽。试想两个高手较量总不能让人家以为自己不大过恼羞成怒直接把刀子当暗器一样使吧。说到暗器突然想起来小时候练的回旋镖,那有没有可能把刀子做成回旋镖的样子,或者反过来说可能会更贴切一些。我把这个设想说给师傅听,师傅大喜,并叹道:孺子可教啊,只可惜为师不懂得锻造之术。为师倒是有一位朋友可以帮你这个忙。此人住在瓦当,名叫铁千秋。祖上打铁出身,到他这一带的时候开始着力于兵器的研究,现在已成为方圆百里内有名的兵器大师。此人定可圆你这个梦想。

  我站在一旁没有作声,总觉得师傅今天有些异样。

  中午的时候,师傅突然叫住正准备做饭的明月,说:今天为师来做。

  我和阿牛心想完了,又要回归大自然了。

  果然,一桌子生菜让我们胃口全无。后来看到城里人天天以吃生菜为养生之道并美其名曰营养均衡,突然就想到一个笑话,说村里人用土坷拉擦屁股的时候城里人用草纸,等村里人用草纸的时候城里人又开始用卫生纸,后来农村人进步到用卫生纸的时候,却惊奇的发现城里人开始用卫生纸擦嘴。又扯远了。

  师傅一脸慈祥的说:不着急,慢慢吃,下午不用去练功了。

  仨人一听均来了胃口,我跟阿牛暗暗商量下去梨树河泡一下午。

  饭毕。师父说:去把你们的东西收拾一下,然后随为师来。

  难不成师傅要带我们出门远游?在梨树村呆了十七年终于有机会出去了。

  随着师傅来到梨树河边,师傅定定的望着对面,问:想去瓦当看看吗?

  我跟阿牛在师傅背后拼命的点头。

  师傅转过头说:现在你们可以去了。

  我一怔,问:师傅不去吗?

  师傅点头。

  明月的眼泪开始往外淌,我们俩也倍受感染。

  阿牛眼圈一红问道:要我们去干嘛?

  师傅说:去实现你们的理想。

  明月已经泣不成声:我们只想跟师傅在一起。

  师傅说:你们长大了,这个世界是你们的,要靠你们自己去闯。

  我说:那我们还能回来吗?

  师傅说:当热可以,但是为师希望是你们有所成就的时候。

  时间似乎在这一刻静止了。四人无言,隐隐的能听见明月小声的啜泣。

  突然阿牛打破这个沉闷的局面:师傅,您不是说我们游不过去这条河嘛。

  师傅哈哈大笑,指着梨树桥说:那你们可以从桥上走过去啊。

  我们和师傅一一告别完后,师傅说:我有一位师兄叫赵天师住在瓦当镇,你们可以先去找他。

  三人踏上梨树桥的一刻,阿牛鼓劲说:不要回头。可是刚走两步三人却不约而同的转身,师傅已经转身离去,只留下一个苍老的背影。

  瓦当桥至少有五百步长,桥那边那个神秘的城镇在我们眼中变得越来越清晰。

  瓦当,我们来了

天极无线
网友关注
最新上市
编辑推荐
文章阅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欢迎订阅天极网RSS聚合资讯:http://www.yesky.com/index.xml